有迢zZ

瞎想冠军。可以叫我zz,也可以叫我11(yiyi)
微博@WorthzZ
微博小号@赵有迢(如果有文发不出来就发小号里)

林子祥×叶倩文 如何掉眼泪[2]

一些林叶文。

可能ooc/小学生文笔

用爱发电,喜欢的话会继续写。

wb:WorthzZ 欢迎来找我玩嗷


暧昧期代入灵感来源《如何掉眼泪》歌词

————————

“我分手啦”

声比人先到,一猜就是她。

“怎么回事?”alam心里有一丝窃喜,却还是装出一副吃瓜又同情好朋友的样子。

“没什么,就是分了,你知我这人的,在一起不开心就分开咯”

“嗯,那怎么,又要我请客庆祝重返单身的大餐?”

“林sir真系smart boy”她调皮地对着他做了个鬼脸,但她不会告诉他,男友是因为alam忘记取走的披在她身上的衣服而和她大吵一架,最后被她无情甩掉的。其实alam和她关系好近是众所周知的事实,男友也明白,可有时就是气不过,女友的异性好朋友可以半夜送自己的女友回家,自己却连申请去女友家过夜都屡屡被找借口搪塞过去,到底谁才是男朋友啊?

总之分手了,伤心是有的,毕竟是自己倾注感情的爱情,但更多地是觉得终于可以喘一口气,自由自在的感觉是每一任前男友都给不了sally的。她是一只憧憬蓝天的鸟,但她的历任男友都是喜欢用笼子框住她,他们以为,这才是负责任的爱,可她无法接受。

傍晚。

依旧是那家sally最喜欢的意大利餐厅,但不同以往的是,那批每逢她分手就要陪她一起喝酒的朋友没有来,只有一位小胡子先生在。

sally也不想搞清楚朋友们没有来原因,alam也没有解释为什么只有他一个人来,两个人就这么心照不宣地开始了他们愉快的晚餐,alam是一个话不多的人,但是和sally在一起时却变成了一个话痨,他们聊sally的前任,聊alam的孩子们,聊公司之间不可告人的私下竞争,聊牙膏到底才从中间挤还是末尾挤,聊媒体总是用一些令人发笑的语言写两人的绯闻。

当聊到这个时,他突然冷不丁蹦出一句:

“其实你不知道,我同Alex和April的母亲,已经分居多年了”

“哈?你认真的?”

“我认真的,只是一直没法办离婚而已,你知的,美国那边离婚手续很复杂”

“所以你这些年都单身的”

sally吃惊地呀了一声,捂住了自己的嘴,她怎么会说这种话,这种话不应该她讲的。

alam也愣了一下,他没想到她会是这个反应。

“是呀,自己一个人”

“哦...那,Alex和April他们也知道吗”

“当然知”

“哦...”sally想再问点什么,但碍于不想掺合人家家事的原则,到嘴边的话又生生地被她吞了回去,变成一阵阵沉默和尴尬。

“你现在不也是单身吗,别忘了今天晚上的主题,是庆祝你恢复单身”

“系呀系呀!单身好快乐的,我们都是...那什么...同是...天涯沦落人”sally可是好不容易抓住跳出尴尬气氛的机会,自然要多说几句自作聪明但其实并不太聪明的话。

“喔,跟谁学的,你不是七百字吗”

“James教我的啦,人总是要进步的,向前迈步啦,来,cheers!胡须仔”

红酒在灯光的映照下显得透亮又诱人,酒香令人心醉,他的眸迎上她的眸,一种不知名的情愫在两人身边环绕。眼波流转,酒酣耳热。

他可以看到香醇的红酒浸入她的朱唇皓齿,她可以看见炽热的灯光洒落在他的颈部与喉结。

评论(10)

热度(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