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迢zZ

瞎想冠军。可以叫我zz,也可以叫我11(yiyi)
微博@WorthzZ
微博小号@赵有迢(如果有文发不出来就发小号里)

林子祥×叶倩文 如何掉眼泪[3]

一些林叶文。

可能ooc/小学生文笔

用爱发电,喜欢的话会继续写。

wb:WorthzZ 欢迎来找我玩嗷

暧昧期代入灵感来源《如何掉眼泪》歌词


今天的灵感来源于1994年叶倩文的『小燕一番Talk』访谈。

访谈全程高能,强烈建议配合访谈视频食用本篇!!😋 

b站视频链接:BV1As411B7Fg


————————

下午两点,『小燕一番Talk』访谈录制室。

小燕姐接过助理递过来的水,抿了一小口。

“sally,你知道的,我今天可能会问你一些...关于你俩的问题”

“i know,没关系”

“好”小燕姐转身整理了一下衣服边角,“我们开始喽”

“在今天小燕一番Talk,那么坐在我旁边的就是这个等爱的女人叶倩文”小燕姐讲这句开场白时,还故意将“爱”这个字加了重音。

sally羞涩的笑笑,左手不安地搓着右手,她明白,虽然小燕姐和她已经很熟稔很亲近,但有些备受关注的话题还是要问出来,尤其是她和alam的话题,只要这些问题一抛出,节目的收视率就一定不会低。

小燕姐和sally先是聊了一些其他的话题,但迟迟未提及alam与她的绯闻,sally仿似在等待老师宣布成绩的学生,既害怕又希望这一刻快些到来。

不知过了多久,她终于听到一个关于他和她的。

“关于你合唱的情歌...你会不会觉得你跟林子祥唱歌...最合”

怎么回答?访谈前公司教的话术突然变成了她脑子里的一片空白,她一个字都想不起来,但是此刻也只能硬着头皮上。

“一开始就是很舒服...我跟他常常很多话讲,所以变成我们两个一天到晚聊天聊天,大家都很熟了,就是根本很舒服,都不用作状,就是很舒服。但是也是一个...就是一个幻想”

明明前几句都说的很无关痛痒,可也不知国语不好的叶小姐是懂还是不懂“幻想”的意思,偏偏加上了最后一句,让在场的所有人都浮想连翩。

“其实我只是假设喔,如果林子祥有一天说莎莉我们可不可以在一起,像他这样的男人,你会不会真的喜欢,可不可以在一起呀?”

“是不是那种在一起呀?”sally的脸有些变红,她觉得自己上套了。

“什么哪一种在一起啦,就是那种男女朋友的在一起”

“如果我只是说今天有这个剧情,是类似林子祥这样的男人,然后他说sally,我们可不可以尝试在一起?你会不会想去接受这样的男人?”

sally愈发紧张,两只手不断搓着发丝

“对啊,我可以啊,我会说好啊,不过我们好像有一点问题吧”

小燕姐明白她说的问题是指什么

“避开这个问题,如果现在有一个男人完全像林子祥,他的个性他的才华他的样子,但他不是现在的林子祥,是另外一个男人...”

...

这该怎么回答?

答是,还是不是,如果他答不是,可能接下来的绯闻就不会写得那么凶。

“这是没有问题的”

不是应该答不是吗?sally问着自己,明明知道答不是对公司,对自己,对他都更好,可是sally就这么顺口说出了一个肯定的答案。

“你会喜欢这样的男人,对不对?”

这个问题太直接,sally本来在大脑里已经做了一番打算,她决定打个太极糊弄过去。

“当然会”

太极打到嘴边,却只变成这三个字,这三个字足以让他们俩的绯闻变得更加热闹。

小燕姐有些讶异,她知道sally的性格从来都是有什么说什么,不会遮掩,只是他为sally和alam的未来感到担忧,毕竟alam是已婚,哪怕他们的感情再感动天感动地,但在世人的眼里,他们永远是背德的一对。

关于他们的绯闻铺天盖地,而更多的是攻击sally,媒体指责她破坏他人幸福的家庭,指责她勾引已婚男,意图通过alam在乐坛的地位和人脉上位...sally虽看不太懂中文,但旁人的话语和指点她还是可以真真切切地听到,绯闻对她事业的影响极其严重,可是她私底下还会冒着很大的风险去找alam,在外面吃饭怕被媒体拍,那就叫餐到家里去吃,从前,sally总觉得,不能因为媒体而疏远了这个好朋友,现在不同的是,他觉得,不能因为媒体而把他推走,她想时常见到他,哪怕外界再不应允和赞同。

“其实我跟我的任何男朋友都没有一个感到舒服,但是像我和林子祥,我就会觉得跟他很舒服”

sally放弃抵抗了,对着小燕姐将真心话一吐而出。她知道她的嘴笨,再多的掩饰也掩盖不了她那几句话的绯闻效果,所以就干脆不再掩饰。

录制结束时,sally戴上一副墨镜,看起来有点郁郁不乐。小燕姐送别sally,给了她一个拥抱。

“面对内心就好,sally,敢爱敢做”

告别小燕姐,sally三步并作两步上了车,助理隔着墨镜看不出sally是什么表情,也不知道她是生气还是高兴,便怯怯地问她接下来有什么安排。

sally说,回家。

一回到家,sally连衣服也懒得换,就整个人瘫在沙发上,直勾勾地凝视着天花板,不知道在想什么,出了神。

她想起,她和小胡子先生每次在她家吃饭,都要坐在这张沙发上,他们喜欢把食物放在茶几上,面朝着电视,边看电视边吃。

她想起,有一次他和小胡子先生坐在这张沙发上一起看电影录像带,她不知道怎么回事,迷迷糊糊的就睡着了,半梦半醒之间,她仿佛感觉到小胡子先生的呼吸距离她的呼吸只有不到几厘米的距离,她想偷偷睁开一条缝看一下,可是当她睁开眼,小胡子先生又依旧是坐在一旁,百无聊赖的看着电视。

她想起,她发烧的时候,整个人瘫在这张沙发上一动不动仿似躺尸,是他轻柔地把她掰过身来,用冷毛巾给她擦脸,为她找药和倒热水。

她想起他和她在这张沙发上发生的许多事。

她好想见他。

——————

『到底真心相恋

仍愿意 仍愿试

不理会这个世界

话你疯 话我痴

不要去问 爱会是怎样开始


若热情没法留住

亦但愿尽心爱一次

在像无但有时

梦别造次 然而别制止』

                                  ——《谈情说爱》

评论(21)

热度(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