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迢zZ

瞎想冠军。可以叫我zz,也可以叫我11(yiyi)
微博@WorthzZ
微博小号@赵有迢(如果有文发不出来就发小号里)

林子祥×叶倩文 如何掉眼泪[4]

一些林叶文。

可能ooc/小学生文笔

用爱发电,喜欢的话会继续写。

wb:WorthzZ 欢迎来找我玩嗷

暧昧期代入灵感来源《如何掉眼泪》歌词

最近几天已经循环116次了,谁懂...😢

————————

“玲玲,如果我做了很不道德的事,你还会把我当作最好的朋友吗”

次日中午,sally在片场休息,朱玲玲来探班。

“哈?”朱玲玲吃了一惊,“你搞咩啊”她把手掌贴近sally的额头,“没烧啊,你是不是刚才拍戏完了还没出戏啊”

剧组中午可以休息两个小时,sally把玲玲拽出来,带她去了一家咖啡厅。

“我认真的,”不知是因为工作繁忙劳累的缘故还是什么,sally的面容看上去有些憔悴“我好像做了件错事,有违道德的事”

朱玲玲好担心她,她认识的sally从来都是一个happy girl,快乐时大笑,伤心时大哭,有什么难受的也不会对自己憋着,可是这次她看出了sally的犹豫,她预感到将有什么大事发生。

“你说,你不管做什么决定,我都会站在你这边”朱玲玲握住了sally的攥在一起的双手

“我现在好像...对alam有不一样的感情”

sally的手心出了细细一层薄汗,双手不自觉地攥紧

“你指的是哪种不一样的感情,你说具体点”

“从最近,也不记得是哪天开始起,他如果一离我很近,我的心会砰砰跳得很快,脸会变热,我有点不太敢看他的眼睛,就像一个犯了错的小朋友,或者是一个做了错事,心虚的小朋友”

“你中意他?你中意alam?”

“好像是这样...我觉得是的”sally的声音越来越小,小到自己能听到自己吞口水的声音

“不过,alam说他已经和他太太分居好几年了,一直在想办法办离婚手续,他现在不是有妇之夫,但我还是觉得,他既然没有真正的离婚,我自作主张爱上一个有太太,有家庭的男人,我...”

sally一边说,一边委屈地要掉眼泪,玲玲赶紧起身坐到她身边抱住她。

“我知你们的感情,很深很深,不管你们是友情还是爱情,我都永远支持你们的”朱玲玲抱紧sally,sally把头靠在在玲玲肩膀上,小声啜泣,玲玲轻拍她的后背,另一只手抚着她的头,低声安慰着sally

“那,你觉得,alam对你有那个意思吗”

现在sally好似一只挂在朱玲玲身上的树袋熊,听见玲玲的问题,她把头埋得更深

“我觉得有”

朱玲玲叹了一口气,面色凝重,她叹的这口气,一是为sally和alam的双向喜欢而高兴,二是为她的好朋友未来将要受到媒体的“腥风血雨”而担忧,如果他们两个在一起,一定会有更多更难听的绯闻被爆出来,而这些更多都会是指向sally。

“好啦,再搂要透不过气啦,树袋熊小姐”

sally这才从撒开玲玲,刚才哭的有点厉害,眼睛红了,讲话也有鼻音,朱玲玲看着好朋友这副狼狈又令人怜爱的模样,心里很不是滋味。

“嗡”朱玲玲的手机传来了一条短讯,是sally的助理发的,助理说她们的行踪被记者发现了,现在咖啡厅的大门外围满了等着拍照的记者。

朱玲玲从手袋里掏出墨镜,一把架在sally的鼻梁上,接着抽出口红为sally补唇妆。

“好啦,叶小姐,你又要回到你的现实生活中了。走吧,我陪你一起”

sally抽抽鼻子,起身,抓着朱玲玲的手,似英勇就义般,昂首阔步迈向大门,走向那个被镁光灯包围的世界。

墨镜和红唇下的女人,明明刚才还缩作一团,在好朋友的怀里泣不成声,此刻却扮作无坚不摧的女明星,没有任何表情,也没有人猜出她开心还是不开心,只有一旁的朱玲玲知道女明星的孤独与无助。

晚上。alam家。

今天收工早,alam早早就回到家,吃了份外卖,看了半个钟头的电视,可惜没有看到他喜欢的节目。

他不耐烦地关闭电视去冲凉,蓬蓬头的水滴淅淅沥沥的落在他的脸上,他的胡子被打湿,看起来像蔫巴的小草,他呆呆地看着墙上的水滴,一滴水向下流,融入到另一滴水中,而这滴汇集了几滴水的大水滴,又顺着墙壁向下流淌,融入更大的水滴。

直到身上的水快要蒸发干,他才回过神,继续冲未冲完的凉。

冲完凉,裹着浴袍,他无力地瘫在床上,他揉着自己湿乱的卷发,无所事事,又十分烦躁。

电话响了,他猛地跳起来,本能地以为是sally打来的,一接电话,才知是朱玲玲。

朱玲玲虽然没有直说,但他明白她打来这个电话的目的,听朱玲玲话中有话,他知道了sally也暗地里对他有情意,他有些惊喜,却也在意料之内,有些喜欢,就算捂住嘴巴,也会从眼睛里跑出来。

她的眼睛又那么灵动,那么闪亮,那么纯净,是绝对藏不住情意的,中意即是中意,不中意即是不中意。

“我知你的意思,我会保护好她,多谢你,玲玲”

alam挂了电话,左手搭在床头,右手抵在额头上,脑子里不自觉地放映起92年和她拍摄『潇洒闯红尘』音乐特辑的时候的场景。因为剧情需要,他们需要拍吻戏,他记起海边的风微凉,有些害羞的她的脸颊泛起红晕,那是他第一次吻她的唇,她的唇软软的,她的吻热烈又温柔,同她这个人一样。

现在alam有些后悔,只怪自己当时对sally只是朋友的情感,所以也没有多想,要是现在能穿越回去,他私心里真想再故意NG一次。

alam的脑子乱乱的,满脑子想的都是那个画面,已经过了他该睡觉的时间,可他还是辗转反侧,难以入眠。

“要不,就找个机会说了吧”他想。

——————

alam脑子里自动放映的『潇洒闯红尘』特辑,b站链接:BV1ns411v7PM

洗完澡就躺床上幻想和未来老婆亲亲,不愧是腹黑的小胡子先生😅

暧昧期好刀😢下期终于要捅破窗户纸啦!!(疯狂剧透)

评论(26)

热度(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