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迢zZ

瞎想冠军。可以叫我zz,也可以叫我11(yiyi)
微博@WorthzZ
微博小号@赵有迢(如果有文发不出来就发小号里)

林子祥×叶倩文 勇[6]

这一篇章是之前的『如何掉眼泪』系列的续篇,主要讲林叶确认关系后,时间线卡在结婚前(大概就是95.96年)

灵感来源于《勇》的歌词(代了...)

(又是杨小姐的歌hhh,只是巧合,不是特意选她的歌,但我也很喜欢她🥰)

————————

“sally,有什么急事喔?”

这几天的sally好奇怪。

以前,下班后的她,都是像一条累趴的大猫,耷拉着眼睛,无力地在椅子上缩作一团。即便她最喜欢回家,但也要先在椅子上打个盹。

可是最近,她有些不同。就像现在,刚卸完妆的sally拎着大包小裹,风风火火地一一跟同事们道别,等到同事回过神来问她是否有什么急事时,她早就一溜烟地跑掉了。

sally迈着快步穿梭在人群中,她穿着不起眼的连帽卫衣,脑袋上裹着卫衣帽,戴着一副平光黑框眼镜,看起来和街边的路人无甚差别。

她一路小跑,跑到街角,鬼鬼祟祟地环顾四周,确认无人跟踪后,才轻手轻脚打开停在这里的一辆车的车门。

车里,坐在驾驶位的男人在打瞌睡。因为有另一个人的到来,即便是那个人再轻手轻脚,半梦半醒之间,男人也还是可以感受到身边多了一个人,因为他感受到了最熟悉的气息。

“呐,今天买了你最爱吃的黑椒意面”

原来sally拎的大包是餐厅的外带食物。她掏出摆在最上层的食品包装盒,揭开一个小缝,把包装盒怼在男人鼻子边。刚睡醒的他被她这么一搞,立马没了困意,一边赞她买的意面闻起来好香,一边摸摸大猫的后脑勺作为表示实质性的赞赏。

摸摸头她还蛮接受的,虽然她与前任男友交往时,极不中意对方摸她的头,但到他这里,她便不再有那么多条条框框。

但是她还是不好意思留他在家过夜。雨中那个吻过去也足足有一周了,这期间,他们除了在工作上碰面,就是下班后在她家一起吃个外卖,两个人会一起窝在沙发上看爱情电影,可是并没有做什么。每次都是她看到昏睡,他把她抱到卧室的床上,替她盖好被子,最多在脸颊留下一个晚安吻,就结束了。

这两个人真的很奇怪,明明kiss都kiss过,在平时却还像原先一样,像亲密无间的好友,却不像如胶似漆的恋人。


她家。

他换上拖鞋,把领带解下,随意的搭在她家沙发扶手上,盯着电视节目发呆。她在淋浴间冲凉,今天天气太热,她真的受不了汗水留在肌肤上黏糊糊的感觉,所以还未等两人吃饭就先直奔淋浴间。

淋浴间传来的水声在他心里泛起阵阵涟漪,他不禁在脑子里想些有的没的,但又立马打住,因为她出来了。她穿着宽松的T恤,大大的短裤,吹得半干不干的头发垂在她的耳边,趿拉着拖鞋,素面朝天。现在除了他和她的家人以外,没有几个人能有机会欣赏这样家居风的她。

两个人盘着腿窝在沙发里,对着电视,吃着他最喜欢的黑椒意面,偶尔电视节目里有一个搞笑的点,她便笑得合不拢嘴,他就要轻拍她的背,像老母亲一样唠叨她“小心呛到”。除了她现在会笑倒在他怀里以外,他们之间还真没有人家情侣那种什么亲密的举动。

吃完晚餐,收拾残局的是他,擦桌子的也是他,她很开心自己有这样一个保姆先生能替她做家务。她留意到他的衬衫上有些湿湿的水印,大概是被汗水打湿的,因为今天气温真的蛮高。

“alam,你去冲个凉吧,我前天在正好在男装专柜看到几件T恤和短裤,你冲完凉可以换”

她可怜他为她勤勤恳恳做家务,出了一身的汗,她知他有点洁癖,也不喜欢汗水黏在身上的感觉,虽然让他在这里洗澡有些不好意思,但她还是这么做了,她说是出于同情。

等他冲完凉,换上她买的一身后,差点把这个笑点低的女人头都笑掉,没什么特别的原因,就是她没有见过这么家居风的他,她觉得这样的他又奇怪又好笑,即便他穿上这一身还显得蛮帅气。

“好啦好啦,这个时间要放你最爱看的节目了吧”

听到这个,她立马打住,冲向沙发,调到了她最爱看的节目,盘着腿,又像刚才一样,聚精会神投入到电视节目中。他看她这副模样已经是见怪不怪,他走到厨房,给自己倒了一杯她已开过封的红酒,也给她倒了一杯,却遭到她的拒绝,理由是听专家说晚上尽量不要喝红酒,会腐蚀牙齿,损伤什么牙釉质,而且最重要的一点是,她已经刷过牙了,她懒得再去刷一遍牙。

“我给你准备牙具和毛巾了,你喝完酒也可以去刷个牙”

她无意间说出的一句,却让空气变得异常宁静。看到alam有些不好意思的抓头发,她才意识到自己刚才说了什么,她语无伦次地解释说是怕他那副白牙被腐蚀得不好看,所以才准备牙具,他也配合地点点头。

等到他洗漱完出来,sally已经换了个台,大概是节目播完了吧。她现在在看一部爱情电影,窝在沙发角落里的sally还时不时擦擦眼角,alam坐到她旁边,用纸巾给她擦擦眼泪,可是过了没一会儿,就变成了sally给alam擦眼泪。他真的是一个很感性的人,看到感人的桥段,他哭得比她还厉害,所以现在情况变成莎莉姐将小哭包拥在怀里,真是让人哭笑不得。

最感人的部分过去了,播放到电影结尾,却是一段不可yan喻的动作桥段。随着影片声音的激dang起伏,气氛中充满了尴尬,alam试图用清嗓子缓解一下尴尬的气氛,可是这对漫长的dong作戏并起不了什么作用。sally不怀好意地瞥了一眼他,看见他故作镇定的“欣赏”着电影,气不打一出来,她像饿虎扑食般扑倒他,挡住他的眼睛。

“你点解这么喜欢盯着美女的身体看啊,有咩好看的啊”

“可是又不是只有女的,男的不也在那吗”

“痴线...”

她收手,身体却依旧整个趴在他身上,她不想承认,但事实就是——她好像起不来身了。

就这样,她ya在他身上,僵持了半天,他还以为这是她的一种什么暗示,便翻过身,把她ya在shen下,她被这突如其来的动作吓了一跳,她惊恐地看着他,说不出话。

电影中的男主又一次深情地吻上女主,他用双手撑着沙发,同样深情的俯下身,吻上她的双唇,熟悉的触感让她不再感到不适,她只需要跟着他的节奏来,因为她知道,他总是会把她照顾得很好,接吻这件事也一样。

电影播到最尾,响起优美的小提琴乐曲,他轻轻抱起她,她像只树袋熊般挂在他身上,踩着乐曲的点,他再一次走进她的卧室,不过这一次不同的是,他仿佛是来这里对她的寝具宣示主权的,他告诉它们,今晚他终于可以反客为主,成功转正。

香港的夏天又湿又热,只要稍微一剧烈运动,汗水便会渗过肌肤,不过此时没有人在乎是否流汗,情到浓时,汗水将两人贴得更紧密,男人垂xian女人的锁骨,便固执地要在其上留下来过的印记,女人情系男人的hou结,便用纤纤玉指勾住他的一呼一吸,他和她随着千吨高温波涛的起伏,将无言爱意诉尽。

漫漫长夜,孤独又清冷,但因为有了彼此的陪伴,便会平添几分情qu。

夜深了,月亮也睡着了。他凭着她习惯开着的床头灯,在微弱的灯光里欣赏着她的眉眼,半梦半醒之间,她伸来她的手要他牵住,他关了灯,一只手穿过她的指缝,与她十指紧握,另一只手环在她的腰间,将她的身体贴向他的肤肌。


不过按理说,她从来没有和任何一任前任进展如此之快过,为什么她只对这位小胡子先生这么双标呢?

这其中的答案,大概只有她知道。


💑

评论(20)

热度(8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