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迢zZ

瞎想冠军。可以叫我zz,也可以叫我11(yiyi)
微博@WorthzZ
微博小号@赵有迢(如果有文发不出来就发小号里)

林子祥×叶倩文 勇[9]

可能ooc

恋爱期灵感来源于《勇》的歌词

*今晚的文有一点长,请耐心看完。

—————————

又是排满了通告的一天,对于两个人来说都是。

今天下午,他和她有一场重要的彩排,这次的合唱曲目是——《爱到分离仍是爱》

这是一首悲伤的歌。

不巧的是,因为换季气温骤降的原因,alam有些轻微感冒,繁忙的工作使他无法好好休息,轻感冒也被熬成了重感冒。

alam只觉脑袋昏昏的,渴睡却又没有办法好好休息,因为车上的工作人员不住地在讨论演出细节。车子开了不到二十分钟便到达目的地,他刚下车,就碰到在门口和工作人员交谈的sally。刚好,sally交代完工作,转身间也看见了她最熟悉又陌生的老友。

四目相对。

他低声和她打了个招呼。他看起来很没精神,只是在看到她的那一刻才稍微提起些精神。但最令她不解的是,本来他的路线可以和她擦肩而过,但他为什么要刻意绕着她走呢?


化妆间里。

他本来就是个不太爱说话的人,但和她在一起时,就会变成一个话痨。即便是在他们分手后,两人如若在化妆间相遇,他也会刻意找一些话题来缓解气氛。可是这次,他真的一言不发,头也一直沉着,这让她觉得很不对劲。

工作人员在外面忙碌,化妆间里只剩下他们两个人,死气沉沉的气氛让她再也忍不下去。

“alam,你怎么了”

他吃力地抬起头,可怜巴巴地望着她,不自觉地吸吸鼻涕。

“没事,有点不舒服,没什么大碍”

她听出了他不正常的鼻音,离近了一看,小胡子先生满脸疲惫,连胡子都变得有点蔫巴。

她眉头紧锁,把手贴在他额头,质问他有没有好好休息,有没有吃药,中饭吃了没有,可得到的答案都是no。

她叹了口气,他还是那个样子,从来不懂得好好照顾自己,总是让她担心。

还有一个小时开始彩排,她托助理买了退烧药和面包,可都被他拒绝,一方面生病的他真的提不起食欲,令一方面,他怕现在吃药会影响嗓子。

“好啦,真是拿你没办法”

她看着眼前这位晃着可怜眼神的小胡子先生,气不打一出来,但是又不敢把火气发泄出来,毕竟他已经够不舒服了,她不想再让他更不舒服。


彩排中。

在台下无精打采的他,一上台好像变了个人,她敬佩他的专业,也心疼他的身体。

彩排了两次,趁着乐队调试的空闲时间,他摇摇晃晃走到舞台边缘,似瘫倒般的一屁股坐下,饮了一小口助理递来的水,接着便无意识地靠着台柱睡着了。他的助理告诉sally,这几天工作排得很满,他已经连续几天没有好好休息了。

她悄悄走近他,把自己的卫衣外套裹在他身上,怕他不够暖,又把他的手举起塞进袖子里,他睡意朦胧,迷迷糊糊,再加上四肢无力,所以只能任由她支配。贴心的她替他拉上卫衣拉链,又将卫衣帽子一把扣在他头上,他可爱的模样惹得路过的同事偷笑,sally还好得意的问他们,他是不是好像一只小熊。

短暂的休息过后,彩排又要开始,穿着她的卫衣,秋风吹在身上仿佛也没有那么冷。


彩排结束,他想脱下外套还给她,但被她立马制止住,她说,我们两个不用介意这些。

他疲惫的心里泛起些许涟漪,随即大胆地提出一起吃晚餐的邀请。

但她满脑子想的都是让他赶紧休息,再加上彩排前他执意不吃东西也不吃药的行为,累积起来的怒火终于在此刻爆发。

“我需要的是你赶紧好好休息,你发烧啊大佬,吃点清淡的就好了,去什么餐厅啊”

被她这么一吼,他委屈巴巴地低下头,不知所措地玩着自己的车锁匙,像一只因为做错了事而被主人训斥的大狗。

她好像也知道自己有点太凶,便不好意思地拍拍他的肩,看他没有反应,又像哄小狗似的摸摸他的头。

“这里开车到你家要两个小时,我家比较近,我让我助理先开到我家好了,你休息一会再说,你看你现在都迷糊成什么样子啦”

他抬头,吃惊地看着她,还未等他出声,她已经起身去找助理。


她家。

几个月没来,这个熟悉又陌生的地方还是没什么变化。

他困得不行,走路已经似醉酒般,她将他扶到她的床上,替他解开大衣外套的扣子,把他的头轻轻挪到枕头的中间,细心地盖上被子。

意识模糊之下,他已经分不清自己在哪里,此刻,他只想睡一个安稳的觉。

sally烧完一壶热水,又致电妈妈问来煲汤的方子,她很少下厨,更是第一次煲汤。以前看别人煲汤,她觉得好麻烦,说自己永远也不会弄这么麻烦的东西,只不过看来今天又要打脸。

她的刀工只够把食材切成大块。她想,虽然不太美观,但也能将就吃就没关系。

煲了三个小时,总算大功告成,sally尝了一口,味道怪怪的,但一般养生的东西都不太好喝,所以她自认为自己的汤还算不错。

闻到怪味汤的alam也醒过来,经过休息之后,他的气色也恢复了不少。

可是...

他怎么会在这里?

这是他曾经最熟悉的地方,可是现在,他怎么会在这儿?而且,他额头上为什么铺着一块已经变热的湿毛巾?

sally很自然地推门进屋,将一杯温水和几粒药片递给他,又依次用手心手背贴住他额头,而他只是呆呆地看着她,说不出话。

“做咩?快吃药”

“sally,我...”

她捡起被她随手扔在一边的卫衣外套,又为他披上。

“你放心,我又不会吃了你,你都病成这样,我出于人道主义,也得搭救你一下,是吧。”


她家,餐厅。

小胡子先生像猫一样,轻轻地走进餐厅,走到她身旁,换来的还是她那句多少年都不曾变过的吐槽。

“吓我一跳,你下回能不能走路大点声啊”

她盛了一碗汤给他,即使味道好奇怪,但他还是喝得好开心,好满足。

“sally,今天,真是多谢你...”

“打住,我都说了,是人道主义救援,我怕你病得严重坏了嗓子,我可不希望香港乐坛少了一副这么好的嗓子”

“可是,你把一个男人带回家里睡觉,他还不是你的男朋友,你不会有一点怕吗”

“怕什么”她白了他一眼,“我们什么没做过,我有什么可怕的”

他有些不好意思地低下头,他想,他还是专注喝汤吧...

气氛变得异常沉默。过了几分钟,她才开口打破沉默。

“对了,你早上干嘛刻意绕开我走啊”

他笑笑,原来她还记得这个啊。

“我感冒了嘛,怕传染你”

她嘟嘟嘴,又去盛了碗米饭给他。

“我知你没什么胃口,但你还是要吃点,不然没力气的”

他听话地点点头。

“你怎么不吃”他问

“你睡觉的时候我吃过了,我现在在监督你,监督你吃完这碗饭”

看着她认真的神情,他也不忍心笑出来,只是闷头吃饭。

“喂,这几个月你怎么样”

“还好”

“好什么,连自己都照顾不好,生病了不吃药,也不吃东西,穿的也那么少...”

“那我该怎么回答,说我过得不好吗”他温柔的语气,足以让人将责备和反驳他的想法全部打消。

“哼...”她站起身,把头别过去,故作气愤,却被他捉住手腕。

“这几个月,我确实过得不太好。”

“为什么啊”她假装还在生气,不想回头看他。

“因为很想你”

她有些吃惊地回过头,大概没有料到他会说得这么直白。

“sally,如果可以的话,你还愿意和我在一起吗?”

出乎他意料的是,她会生气地挣开他的手,自顾自的快步走到厨房切胡萝卜。

过去半分钟。

“你晚上住这里吧,就你这状态也没办法开车回家了”

她还是固执地没有回头。

“可是我怕传染你”

“你把头别过去就ok啦,林sir,今日你的话怎么这么多啊”


整晚,他真的一直背对着她睡觉。

————————

预告:下篇有大事情(不是🔪)

*碎碎念:

其实想来想去,最后还是用了一个有点俗套的生病梗圆了回来,也没有用什么轰轰烈烈的方式让两个人重归于好,因为我觉得这样过渡更自然点。

很多矛盾和争吵,往往也不需要什么正式的道歉和解释,也许一个小小的契机,就可以让两个人的手重新牵到一起去啦,当然,前提是都还爱着彼此,也都想要和好。

评论(27)

热度(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