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迢zZ

瞎想冠军。可以叫我zz,也可以叫我11(yiyi)
微博@WorthzZ
微博小号@赵有迢(如果有文发不出来就发小号里)

林子祥×叶倩文 勇[10]

可能ooc

恋爱期灵感来源于《勇》的歌词

———————

她无力地瘫倒在沙发上,手中攥着一张娱乐新闻的报纸。

他独自在阳台上徘徊,不住地在打电话和接电话。

报纸上,是半年前,情人节前一天,二人在高档餐厅露天阳台上紧拥深吻的照片。

paco气到不行,他为alam和sally花重金封存的绯闻照片,居然被不讲信用的记者二次高价卖给心怀鬼胎的对家。

但无论再怎么想办法,寻人脉,刊登报纸上的爆炸绯闻也已经被大家传看了个遍,据说,当日那家报社的销量都不知翻了几倍。

他看见她眼里的失望,可他也无能为力。

“alam”

她低唤他,他预感不妙。

“你先回去吧,我想冷静下”

“好,你需要我时,就找我”

他抓起外套,从她身边走过时,轻轻拍了下她的肩,没来得及收回的手却被她一把抓住。

一双红眼睛无奈地看着他,她欲言又止,最后也只是苦笑着道一句晚安。

他好想抱住她,可是他知道她此时更需要独处。

alam走后,她把桌上的红酒瓶拿起,她想,或许醉酒是逃离现实的最好方法。饮到一半,理智又占上风,明天的工作让她不得不放下酒瓶,更不准她再流泪,否则明天上镜眼都要肿。

连悲伤都无法倾泄,她忽然不明白工作的意义是什么,就是不断压制自己,让自己疲惫和痛苦吗?或是因为工作的原因,让自己成为人家茶余饭后的调侃和八卦的对象?

去他的工作。

可是,他是无辜的。

半年前,她为了工作,选择离开他。半年后,她还要再一次选择离开,甚至抛弃他吗?

之前那次分手,并非她本意,也并非他所希望的,可是,他就那么痛快地答应了她。

他心里一定好痛吧,虽然他从未对她提起过。

“对不住啊,alam”

她苦笑着捧起酒瓶,和空气碰杯,又自责地讲出一句这样的话。

酒精麻痹神经,同时也刺激分泌泪水,脑袋终于可以放空,眼泪却不受控制地向下掉。

凌晨两点半,酒精助眠的功效才成功作用在她身上,她窝在沙发一角昏沉睡去,也许只有在睡梦里,她才能获得自由自在爱他的资格和权利。


翌日早。

她睡得很沉,以至于断断续续的敲门声也没能得到回复。

咔哒一声,门被打开,他一进屋就直奔卧室,可是却无意中看见蜷缩在沙发上呼呼大睡的她。

一接近她,他就知道她昨晚饮了许多酒。

“sally,sally”他轻轻摇醒她。

她费力地坐起,头发乱得似鸡窝,眼睛肿肿的,口红被抹到嘴外,俨然一副颓废的模样。

“哦...对,还要开工”

她弯腰去找被自己丢到挂在垃圾桶边的袜子,这是他第一次见她如此狼狈。

无缝不入的记者在她家楼下蹲到了一齐下楼的二人。

闪光灯影尽她的疲惫,他赶走记者,自责地向她道歉,他没想到记者能追到这里。

“不是你的错”

她戴上墨镜,费力地拉扯安全带,最后还要他出手帮她系好。

她小心翼翼地试探触碰他的手,因为她不知道哪里会有镜头和闪光灯拍下他们的照片,再刊登在报纸上。

他本来想说些什么,但到嘴边的话又被他吞了回去,比起语言上的关心,他想,她更需要他坚定地抓住她的手。

两个人的手坚定地紧握在一起。

“半年前的那天在今日重现了啊...”她摘下墨镜,无奈地望向他

“可是这一次,我希望你不要讲分手”

她吞了口口水,连呼吸都变加速。

“alam,如果我有这个勇气,豁出去,为我们的感情赌上一切的话,你会一直拖着我的手吗?”


后台。

“James,我拜托你件事啊...”

alam走到霑叔旁边,低声耳语几句,霑叔一脸担忧地看着他,又望向远处在淹没人群中的她。

“你们决定好了是吗?”

他点点头,转身向人群中央走去。


台上。

“alam呢,其实好多人都对他有点误解。好多人说他低调,唔发声”

alam站在台侧,紧张地搓手。

“其实alam和朋友在一起的时候,还挺开笼雀的。我有一段时间,经常和他在一起,大约是佳视末期那时,那时我是看着他拍拖的”

观众不明白James想要说什么,还以为这一part只是经典的老友叙旧侃大山环节。

“那么最近呢,他又在拍拖了...”

观众席中爆发了尖叫,James得意地笑笑,继续说下去

“那么我就说,alam,这事儿很辛苦的,拍完一次拖,又拍一次。但我觉得有时候,人,又很难说,如果真真正正一段爱情之后,又发生一段爱情呢?真系好难抉择的”

“今天见到alam这么多位朋友出现之后呢,都要等这位朋友出现了...”

“林子祥,叶倩文”

James挥挥手,灯光转向二楼的舞台。

灯光打在着素色衬衫的她身上,仿似在闪闪发光。

无需多言,歌声道出心声。

歌声哀伤婉转,又不失她的那一份坚决。

他循着光,向她走来。


『谁再管应不应该 只要在这刻浓浓的爱

既是人在旅途时 永没法肯定未来』


“alam,如果我有这个勇气,豁出去,为我们的感情赌上一切的话,你会一直拖着我的手吗?”

他现在用歌声回答她,那未用言语回答的问题。

茫茫人海前,他们紧紧相拥,不管世间嘈杂,不理旁人目光。

『 谁再管分不分开 只要在这刻全无拘束的爱

世上原是太多路 爱到分离仍是爱』

原来歌词里的结局也并不适用于所有人。

改写结局不是易事,但凭勇,凭爱你,他们赌他们不会分离。

“观众们好像还蛮支持我们的诶”她笑着在他耳边低声说。

“sally,多谢你豁出去爱我,我知这需要很大勇气”


『旁人从不赞同 而情理也不容

仍全情投入伤都不觉痛


如穷追一个梦 谁人如何激进

亦不及我为你那么勇


沿途红灯再红 无人可挡我路

望着是万马千军都直冲


我没有温柔 唯独有这点英勇』

————————

文中提到的视频:BV1mB4y1U7aL

评论(25)

热度(8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