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迢zZ

瞎想冠军。可以叫我zz,也可以叫我11(yiyi)
微博@WorthzZ
微博小号@赵有迢(如果有文发不出来就发小号里)

林子祥×叶倩文 勇[12]

可能ooc

恋爱期灵感来源于《勇》的歌词

———————

她穿着一件深色衬衫,衬衫的设计很巧妙,袖口的花纹简约而不显华丽,领口开到胸前,优雅之中又带了几分俏皮和性感,衬衫外面披的是一件黑白相间的毛衣马甲,下面配了一条白色的落地长裤和一双黑色的平底皮鞋。

“alam,你家人会喜欢我着这件衫吗”

听到她叫自己,他回过头,勾起一边的嘴角,露出标志性的邪魅笑容,也就是sally在访谈上多次提到过的歪嘴笑。

“你着什么都好看”

“大佬,你能认真点吗”

她故意拉长音,做出要踢他的样子,他却只是木木地站在原地,糟糕,该不会是...

果不其然,顺着他的眼神,她望见了不远处正向这边走来的他的妈妈和他的姐姐,之前一起吃饭的时候有过几次交谈,但这并不足以让sally了解他的家人。

她忙收回准备要踢他的脚,清了清嗓子,alam伸出一侧的手臂,她很默契地搭了上去,迈着优雅大方的步子上前去迎他的家人。

一番简单寒暄过后,大家一同进屋。屋子里的装修风格她很喜欢,说起来,这还是她第一次来到他妈妈家。墙上挂满了alam小时候的照片,她指着一张照片,那张照片是他上中学时期的照片,照片里的他穿着运动服,扛着网球拍,英俊又潇洒。

“原来你没有胡子的样子也是蛮可爱的诶”

“那我有胡子就不可爱吗”他凑近一点,盯着充满好奇的两颗圆圆的大眼睛。

“诶呀,这是在你妈妈家,我们两个收敛点”

她推开他,装作心不在焉的样子四处转转,却不知道林妈妈早在门口将一切尽收眼底。


到吃晚餐的时间了。sally惊喜地发现桌上的菜都是她平时最喜欢吃的,怎么会这么巧合,她转眼看看旁边的alam,alam得意的笑笑,果然是他事先把她爱吃的菜透露给妈妈。

晚餐间,大家聊得很开心,可以看得出,他的家人都很喜欢这个真诚的女生。

不过既然准儿媳是见婆婆,那总逃不过一个话题,就是结婚。至于上次在电话里说的“有重要的问题要说”也就是结婚的问题了。

“几时结婚啊”林妈妈带着和蔼的微笑,看向两人。

sally神色慌张,无奈只得用眼神像alam求救。

“mummy啊,我还没买戒指呢,我要挑个良辰吉日再向sally求婚的”

alam只好临场发挥,把责任揽到自己身上,好为sally解围。

“那你倒是快点啊,还让sally等你那么久,这种事男人拖得越久,越不负责任,你要对sally认真地负责啊”

sally听到林妈妈这么说,心里很感动,但也很同情可怜的alam,为了替自己挡箭而被妈妈数落了一顿。


“时间不早了,我先带着sally回去了”

alam的妈妈和妹妹一路送到门口,还不停的嘱咐alam路上开慢点,照顾好sally,林家人的热情和温暖让sally感觉很舒服,也很愉快。在长辈的面前,sally还是表现得相对拘束些,不过一进到车里,她立马把鞋一脱,把座椅放低,放起英文歌,借着酒劲儿,她还引吭高歌了几句,alam看着这样的sally,无奈地笑笑,将外套盖在她身上。

还没启动车子,她已经先高歌完一曲了。

“sally,我妈来了”

她被他突如其来的一句吓到大气不敢出,看他咯咯的笑着,她才知道自己被耍了。

“痴线来的啊你”她可算有机会补上今天没踢出去的那一脚。

“那今天我帮你解围,你怎么没感谢我啊”

“多谢你!林先生”她故作气愤,一个字一个字地顿开讲出这句话。

“不过说实话,今天你也拜访我家人了,他们也都很喜欢你,那你到底要不要同我结婚啊”

“auntie都说了,要良辰吉日的嘛”

“十一月怎么样?”他神秘的笑笑“我妈说这个月比较好”

“这么快?”她不敢相信居然自己还有两个月就要结婚了,她还以为自己是酒后发梦,直到他掏出一个小盒子,打开,正中间摆着一颗漂亮的钻戒。

“alam...”

“sally,你愿意嫁给我吗?”他深情地看向她,等待着她的回复。

“我...”还未等她回复,一阵咳嗽和反胃就打断了这个浪漫的求婚,应该是晚上吃的太多了,毕竟全是她喜欢的菜。alam没想到自己聪明反被聪明误,本来好心想让她多吃点,结果却弄巧成拙。

半夜十二点,街边,一个女人抱着垃圾桶狂吐,一个男人一边轻拍着女人的后背,一边把戒指塞进裤兜。多戏剧性的求婚啊,他想。

不知道下一次会不会成功呢...

———————

ps.下次就成功啦!😉而且还是超浪漫的求婚

今天sally的穿搭灵感源自这件(92年阿Sam光荣引退汇群星这件)

(文中把打底衫改成了衬衫)


评论(21)

热度(6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