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迢zZ

瞎想冠军。可以叫我zz,也可以叫我11(yiyi)
微博@WorthzZ
微博小号@赵有迢(如果有文发不出来就发小号里)

林子祥×叶倩文 选择[17]

可能ooc

这一part的灵感来源于《选择》

今天的文灵感来自于这个特殊的日子——二十五年前的今天,香港回归。

———————

1997年6月的某一天

alam和sally同时接到一个重要会议的邀请。

这个会议非同一般,参加的不仅有许多优秀的香港演艺界同行和朋友,更有许多政府的重要官员。

alam和sally推开会议室的大门。

这是一间很大的会议室,大约可容纳两百余人,他们在演艺人员区的前排找到了写有自己名字的座位坐定,短短几分钟内,与会人员陆陆续续到齐,从没有一个人迟到就能看出这个会议的重要性。


几个小时后,会议结束。

大家陆续步出会议室,sally紧张地挽着alam的胳膊。

“点嘛?”

“我好紧张”她额头浅浅附了一层细汗,握住他的那只手手心也湿湿的“这件事太重要,我跟你说喔,我第一次开show都没这么紧张”

“我也有点紧张,不过没事的,我们都是专业的,对吧?”

他顽皮地挑起一边的眉毛,毕竟惹大猫可是他的爱好之一。

“这么看我做什么?你意思我不专业咯!”她没好气地质问他,他免不了又要遭一顿乱拳攻击“返屋企抹地!”


经过多次彩排,效果已经接近完美,但完美主义到极致的她还是感到很苦恼,每次听彩排的音频,听到自己的part,她就会眉头紧锁。

“啧”

她最讨厌这个声音,但高度的压力和自己给自己定的高标准让她总是不自觉地发出这个声音。

“别苛求自己,我觉得你表现得非常好”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他就已经站在她身后,他递来她最爱的汉堡,她却少有地拒绝了,她怕会让自己的嗓子状态不佳。

他明白她的心情,把汉堡放到一边,他腾出手来为她揉肩,这使她的疲劳得到了有效的缓解。

“讲实话,唱得怎么样”

她轻轻扯过他的手,放在自己的胸前,让他感受自己的心跳,用这样的方式告诉他自己的不安。

要是搁平时,她把他的手放在自己胸前,他可能会开一个有点尺度的玩笑来逗她,惹她害羞,但今天他没有,他近距离感受着她的心跳,跳得很快,他完全明白,也理解她的不安与紧张。

“我认为唱得很好”

他趴在她肩颈,双手从她背后环抱住她。他知道她最相信他,不仅是相信他作为丈夫的一面,亦是信任他作为师父的一面,她也知他不会骗自己,他的肯定,是她得到的最大的鼓励。

她转过身,笑着在他脸颊上回赠一个吻。

“多谢师父”


1997.7.1 回归晚会 现场

现场人头攒动,数不清的香港市民在会场外的栏杆侧挤着,手中挥舞国旗和区旗。

感性的他见此场景,不禁有些动容,他虽然是“鬼佬”,对自己国家的历史和文化也没有那么深度的了解,可是无论走到哪个半球,哪个地区,他始终认为自己是Chinese,却一直没有实在的证据能证明他的这一身份。到今日,香港回归祖国,他才可以自豪地向别人介绍自己来自中国香港。

她知道他心中在想什么,夫妻总是同心的,她心中和他想的一样,所以能够理解他的心情。

要上场了,她拍拍他的肩。

“alam,该我们上场了”


『小河弯弯向东流

流到香江去看一看


东方之珠我的爱人

你的风采是否浪漫依然


月儿弯弯的海港

夜色深深灯火闪亮


东方之珠整夜未眠

守着沧海桑田变幻的诺言』


维港的风吹过会场,香江组曲唱响在在香港这片沃土之上,悠扬的歌声与无数港人的心紧紧相牵。


演出结束。

等到正式结束的时候,已经是深夜,两人坐着公司派的车回家。

一到家,衣服还没换,她就瘫在沙发上喊攰。

他贴心地帮她脱去外衣,换上舒适的睡衣,又推着她到洗手间去刷牙洗脸,最后还是败给她的可怜巴巴的哀求,他只好像哄孩子般地将她抱到床上。

“我觉得我今天表现得very good,超出我自己的想象”

她满意地给自己竖了一个大拇指,骄傲地对他说。

“我一直都觉得你表现得很好,你一直都是我心里的最佳”

他摸摸大猫的头,顺顺毛,令到大猫好开心。

“拿酒!”她豪迈地喊了一句,着实让他有点懵。

“哇,你要做咩啊?咁晚要饮酒”

“庆祝回归啊”她兴奋到脸都涨红,手意犹未尽的还舞动着,像是在模仿今晚回归晚会上的歌舞节目。

等到他去拿来酒和酒杯,回到卧室,却发现,刚才扬言要饮酒的人已经倒头呼呼大睡。

“诶呀,真拿你没办法”

他耸耸肩,没办法咯,这就是他老婆。

———————

今天又去复习了经典的香江组曲。

(这两个人穿的衣服都好配哦)

不禁感慨,一转眼,廿五年都过去了。

有些人,有些事,却一直未变。


评论(22)

热度(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