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迢zZ

瞎想冠军。可以叫我zz,也可以叫我11(yiyi)
微博@WorthzZ
微博小号@赵有迢(如果有文发不出来就发小号里)

林子祥×叶倩文 选择[18]

可能ooc

这一part的灵感来源于《选择》

今天写的是婚后的磨合期,时间线大概在结婚后不久。

(但是上一篇文1997年的时间线就对不上了,所以上一篇文就当作番外了)

灵感来源于sally的采访

——————

蜜月结束,又要返工。

因为忙着要继续完成之前约定好的唱片录制工作,她每天都要在公司和录音室之间来回奔波,有时忙得吃不上饭,有时凌晨才收工。

然而现在不同的是,她又多了几个身份,自然也要多几份责任,做儿媳的要时常抽出时间致电婆婆,做继母的要记得接孩子们放学,不过忙碌的工作让向来追求完美的她也都出现过失误。例如前天,她以为alam会去接孩子们,alam以为她会去,结果谁也没有去,两个小家伙在校门口无助地等待人来接,等到天黑才等到老爸的车。

深夜,她收工返屋企,孩子们都睡了,一向早睡的他却坐在床沿等她。

“老公,对不住啊,今日应该是我来接孩子们的”

她自责地低下头,坐在他身边。

“没关系的,我知你最近好忙”他揽过她的头,让她的头靠在他肩上,“这几天我去接孩子们吧,你放心工作”

她乖巧地点点头。


今天,她好不容易有机会早收工,先是把放学的孩子们接回家,又给婆婆,妈妈打电话,趁着他没收工,很少下厨的她耐心地跟着阿姨一步一步学做咖喱饭给他,想着让他收工后能吃上一碗暖胃的咖喱饭。

他回来时,她已经做完晚餐,转战书法开始整理杂物。

他今天过得并不太顺,先是助理没有和录音人员沟通好录制时间,再有录音期间,工作人员调试得也不如平时般专业,他不得已在录音室艰难录制了几个小时,才得以收工。

他的朋友都说他这人好难发脾气的,面对工作人员的失误,他也只有一句“这样不行的,你们是专业的,要做专业的事”并没有过多的指责,也没有气得直接罢录离开,但光是这一句就够工作人员害怕的了,平时就不怎么说话,也不发脾气的他,能说出这样的话,他一定是心里一直在压制怒火。

“pappy,你这抽屉里好乱啊,我把你东西都摆齐整点,这样你方便找”

她的一句把他从令人不快的工作环境中抽离出来,哦,原来他已经回家了。

循着声,他向书房走去,她正弯着腰在他的抽屉里翻来翻去,看他过来,她很自豪地向他展示自己的成果。

“你看,整齐多啦”

他看见自己往日乱糟糟的抽屉被她整理得整整齐齐,心中却毫无愉悦,他有他自己的一套整理方式,如果有人改变了他的整理方式,他下一次就不一定能找到自己所需要的东西。

“honey,下次不要这样了,我的抽屉你别动了,不然下次我都找不到东西的”

他忍着继今天在工作中攒下的怒火,此时又在这个抽屉里积下的怒气,用很柔和的语气讲出这句话。

“大佬,可是你的抽屉真的很乱啊,你看,钉子都是撒出来的,还有这些...”还未等她说完,他先用高八度的声音大喊:

“不要碰我的东西”

他抓起抽屉里的东西,抽屉又变回乱七八糟的样子,良久,他才反应过来,她僵在原地一直纹丝不动,他抬头看到被吓坏的她,她眼眶含泪,委屈巴巴地撇嘴,嘴角都要撇到下巴去。

他刚要说点什么,她却不等他开口,径直向书房门外走去,从脚步声力度可以听出她的情绪——糟糕,这一次真不是闹的。

门口挤满了一双双好奇吃瓜的眼睛,有工人,有alex和april,一双双眼直勾勾地盯着愣在原地的他。

“daddy,你怎么可以这么大声冲着sally发脾气呀”

面对仔仔的“指责”,他一时也回答不出,他也不想的,他都不知道怎么回事,就是脑袋一昏,就那么做了。

明明在工作的时候都没有发出的脾气,回到家却跟她一通发了,自己这不是拿她当撒气吗?

“daddy,快去追啊”

april焦急的声音把他从思绪中拉出来,对啊,老婆都被自己气走了,他怎么还留在原地?

他三步并作两步追上去,sally早已回到卧室并将门反锁,他在门外听见卧室里的啜泣声,心里很不是滋味。

“开门好吗,sally,刚才是我错了,我不该那样对你大喊大叫,对不住啊”

没人应答。

“老婆,我错咗啦,我发誓不会再这样了,你把门开开,让我当面对你道歉”

没人应答。

他吃了闭门羹,只好在卧室门前徘徊,又一屁股坐在门口,无意中瞥到不远处一直在盯着现场的吃瓜群众,他不耐烦地摆摆手,让他们别看了。

两个小家伙还是第一次见老豆这副挫败的样子,他们转过身去,幸灾乐祸地偷笑。

“你猜sally几时会开门呀”

“有可能一宿都不开门,让daddy在门口睡整晚嘿嘿嘿”


当然了,人美心善的叶小姐是不会让她的老公在门口睡整宿的。

没过多久,她就推开门出来,一开门就看到瘫坐在地板上的他,抱着她的小狗,神情失落,委屈巴巴,他怀里的小狗冲着他吐舌头,一副看热闹不嫌事大的表情。

看见老婆终于开门,他手忙脚乱地从地上爬起来,他刚要说些什么,就被她先打断。

“进屋说吧”


她坐在床边,他坐在她旁边。

“其实我也有不对”她清了清嗓子,讲话还是有鼻音,原因是刚才哭过“如果我不能包容你乱糟糟的一面,那我以后还怎么和你继续生活?我们在一起,不是为了改变谁,所以要尽可能包容彼此的生活习惯,所以我现在要跟你讲句sorry,老公,你既然不希望我碰你的抽屉,那我下次不会再去收拾你的抽屉了”

他有一点没缓过神,不是该他先开口道歉吗?

“我...我也不该对你大喊大叫,我不该对你发那么大脾气...老婆,对不起啊”

他把手搭在她的手上,抓住她的手指,紧紧地与她十指相握。

“没事了,我原谅你,胡须仔”她笑嘻嘻第抓着他蔫巴巴的头发,弯弯的眼角还留着泪痕,他心疼地轻轻擦去她的泪痕,她看向他,他的眼眶都红得像只小兔子一样,好似下一秒就要流眼泪。

“你哭咩啊,装可怜啊”她作状锤他,

“心疼你啊,我真的不该那么对你发脾气...”他像个树懒一样紧紧抱着她,他心疼被自己吓到的她,明明是自己那么用心保护的宝贝般的女孩,怎么这一次就被自己的乱来给伤害到...

“其实我也委屈的,虽然是早收工,我却一刻也没有停下来,接完孩子又要问候老人,然后又想到你工作忙,就给你做了你爱吃的咖喱饭,本来想再做做家务,还被你欺负”她委屈巴巴地向他诉苦,听到这些,他抱得更加紧,仿佛是在用行动告诉她,他错了。

“不过我也知道你在平时是不会这样的,今天在工作上应该有不顺心的事吧,嗯?”

她的理解化作一弯清流,无声无息的流进他的心,浸润了,也温暖了他的心。

“多谢你的理解,老婆,i love u”

他用气声在她耳边说,带着歉意真情告白。

“夫妻就是要互相理解的嘛,i love u,too”

两个人紧紧相拥,床头灯黯淡的光映在他的本来蔫唧唧的小胡子上,她看了觉得很有趣,就吧唧在胡子上啄了一下。

快到他还没反应过来,懵懵的看着她,连回味都找不到根据,因为太快了。

但是这起码让他知道,老婆不怪自己了,他像是被赦免了一样,开心地晃晃头。

他刚才就是心急说错话才会吓到她,那么这一次就不要太快,要慢慢来,亲吻亦是。

令人害羞的相拥相吻的场景却被两个不速之客尽收眼底。

“哥哥,你说这算和好了吗”

“当然了,都kiss上了,还能不好”

小肉球用小肉拇指摆出亲亲的pose,惹得妹妹捂住眼睛不好意思看。

余兴未尽,却被肚子咕咕叫的声音打断。

“哎呀,你还没吃饭呢,我给你做了咖喱饭,还在电饭煲里保温着,我陪你一起去吃,走”

“那...”

他不怀好意地盯着她,眼神仿似都要拉丝。

“吃完回来再...”

“好啦好啦,先去吃饭,怎么现在吃饭都要哄着”她在没安好心的小胡子先生腰上狠狠掐了一下,疼得他嘶嘶哀嚎。


—————————

我才发现昨天因为网不好,文没有发出去啊woc😅😅😅

不好意思了大家,延迟吃粮哈哈哈

评论(53)

热度(10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