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迢zZ

瞎想冠军。可以叫我zz,也可以叫我11(yiyi)
微博@WorthzZ
微博小号@赵有迢(如果有文发不出来就发小号里)

林子祥×叶倩文 勇[8]

可能ooc

恋爱期灵感来源于《勇》的歌词

————————

潮水般的绯闻和谩骂声包围了她。

虽然以前这些声音也不绝于耳,但这一次的绯闻和骂声尤其密集且难听,很难不让人猜想是有人借题发挥,刻意为之。

舆论发酵得越来越厉害,有一段时间,她甚至不敢登台演出。

这期间,他大概是她能够支撑下去的一个主要原因,他在,是她的幸运,却也是另外一种压力。

他们利用她最爱的他向她施压,凭她爱他。

即使看不懂中文报纸,她还是会被动地从各种渠道接收到关于她的绯闻,参加所有访问和节目也无一不避绯闻话题,采访时,很少有人在意她的歌,她的作品,比起这些,人们更在乎林先生是不是因为她才和前妻离婚。

该解释的都解释过,他在媒体前也极力保护她的声誉,甚至把一切责任揽在自己身上,但绯闻依旧发酵,人们只愿意相信他们所想象的,他们所听说的,至于真相到底是什么,又关他们什么事呢?

人们最爱造星,更爱毁星,将一个人捧上高峰后,再亲眼看她从高处陨落,这种悲惨的故事从不缺围观的闲人。

或许是她这一路都走得太顺,在这次狂风暴雨之下,她终于自认再也无力抵抗,她只是一个人,或许身边还有个他,可对方是多家媒体,背后还有无数冷漠嬉笑的看客。

“alam,我们分手吧”

她几乎是哽咽地说出这句话,却带着十分决绝的语气。

她累了,她对人对事,从来是怀着一颗乐观和感恩的心,可是她不明白,究竟他们和她有什么深仇大恨,他们要这样指责她,哪怕是她明天做出什么极端的事,他们也只会在留下一声惊呼后拍手叫好,她知道他们中的很多人是为了利益而为之,但她真的不明白,人的心,何以冷漠至此...

他不说话,他早预料到会有这时这刻的发生,可是他竟也束手无策,他并非神通广大,他想保护她,可是心有余而力不足,这让他十分痛心。

如果他对她的爱会让她的人生从此蒙上灰暗,那他情愿选择退出,不是因为他不爱她,恰恰是因为他太爱他。而alam也明白,sally时至今日才提分手,也是因为她太爱他,否则不会有之前那么漫长的忍耐。他知道,在这段艰难的感情中,她撑不下去了,他不能自私地拒绝她,所以在半分钟的沉默后,他答应了她提出分手的要求。

这是她第一次感受到锥心的疼痛,以往的分手,她都是洒脱的那一个,而这一次,她却做不到。

他离开后,没有一分一秒不挂住她,他担心她的情况,怕她做傻事,便请求许多他们的好朋友去轮番探望她,买她最爱吃的东西让她开心,却从不让朋友们提起是他的主意。她在朋友们的陪伴下,也渐渐恢复元气,但同时,她亦很清楚这一切都是谁的安排。

她现在终于懂得苦情电影里男女主爱而不得的痛苦,大概只有亲身经历过,才会明白有多痛。

日子日复一日地过着,绯闻在时间的流逝间消减,一切渐渐恢复平静,她照旧工作,演出,即使两人偶尔同台,在台上也是以朋友的模式相处,只不过不再是亲密无间的好朋友,最多也只能算得上普通又不是很熟的朋友。

春去秋来,金黄的落叶铺满这座城市的大街小巷,萧瑟的秋风才不会顾及美景的留存,只是粗鲁地将落叶卷起,抛向未知的地方。天气渐凉,她换上了毛衣马甲,她以前从不穿这种马甲式的毛衣的,直到遇见了他,在他的潜移默化中,她也爱上了这种毛衣。

他的很多习惯仍在她身上保留,他走后,她还是会记得吃早餐,只不过,不是他带的早餐,即便吃起来也是索然无味。花开花谢,绿叶转黄,黄叶又落,她依旧思念他,他也依旧思念她,爱意不曾消减,却无处表达,也无法表达。


『为何我用真心做的梦爱的人说的话

没有人愿意相信

而一个小小的天地只属於自己

却如此遥不可及

我只想用真心做个梦爱个人说些话

安静的面对命运

但这无奈的心情 我又能说给谁听』

(代一下)

——————

突然觉得自己写得好矫情好那啥hhh

今天是🔪,明天就会甜回来了

上文提到的毛衣马甲灵感来源于前两天看林sir『佐治地球40年』演唱会,就是这件林sir穿的毛衣马甲,忘了什么时候看到,sally好像也穿过一次差不多款式的白色毛衣马甲。


*碎碎念:

那段时间,他们真的经历了太多。

不过好在,一切都过去了,风雨之后,终将归于平静。🌤


看到你们幸福我就会好开心啦~


评论(18)

热度(5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